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企业家“热追”蒙古贵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56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朱程亮见习记者王楠王鹏飞)11月14日,沈阳丽晶大酒店一楼会议室涌动着财 富的激情。参加“投资蒙古高峰论坛”60多位资本雄厚的企业家聚集一堂,蒙古高官们用最权威的观点、最具价值的点评与 参会企业家们做了一次“零距离”

  亲密接触。高官亮相碰撞高峰价值

  因为有了蒙古高官的权威解密,令本次论坛充满财富魅力。与其他民间举办的论坛相比,本报与中国国际商会辽宁省 轻工行业商会此次举办的“投资蒙古高峰论坛”不但吸引了辽沈地区四五十家知名企业的参与,而且辽宁省财经界的众多大牌 人物也来到了现场。像辽宁省国际商会负责人、美国国际商会董事长、沈阳绍兴商会、原省轻工业厅厅长、辽宁轻工行业商会 、大连高新科技产业园区高级顾问、辽宁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等知名人士纷纷在论坛中竞相亮相。对此,到 会的企业家们纷纷发出感慨:“本次论坛真正达到了‘高峰’标准!”

  蒙古商机引爆财富热情

  “蒙古究竟是个怎样的国家,到底有没有商机?”在本次论坛召开之前,大部分参会人员都怀着这样的疑问走进了会 场。但是,论坛只进行了一半,一些投资者就已经坐不住了,纷纷走到前面与蒙古官员交换名片、索要项目资料。“原来我们 并不知道蒙古国有这么多的矿产资源,这么高的商品加价率,而且政策法规也这么健全!”许多企业家在听了蒙古官员讲解以 后,结合自己的情况,纷纷向蒙古高官提问。由于部分问题过于专业,有些名词连蒙古的中文翻译都无法译出,不得不求助于 中国的蒙古族企业家来客串翻译。

  蒙古贵宾房“门庭若市”

  随着论坛所抛出的热点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情绪也被越调越高。每一位蒙古高官在演讲结束后都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并且在整个论坛结束之后,投资者还将蒙古高官及号称“蒙古通”的内蒙古工商联委员格明先生围了个“水泄不通”,纷纷继 续咨询投资蒙古的相关事宜并向他们索要名片。由于蒙古族的格明先生有着语言的优势,因此他就成了参会投资者与蒙古官员 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此,他也付出了“整整两盒名片的代价”。此后,意犹未尽的投资者们又跟着蒙古高官们来到了他们 的房间,站成一大排轮番与蒙古官员们进行一对一的洽谈,不知是热情所致还是人多的原因,蒙古官员的房间温度明显要比其 他客房温度高出好几倍,而在国内很少有机会能感到“人挤人”的蒙古人也彻底体验了一把中国式的“拥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