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车开上沈城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56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单长英)昨天,沈阳市救助站冬季大规模救助行动开始。救助人员开着装满御寒物 资的救助车上街巡视,随时向需要帮助的人员伸出热情的双手。

  街头登上救助车

  王芳(化名)的丈夫患有骨癌,卧床不起,家庭非常困难。3个月前她带着5岁的女儿从甘肃来沈阳投亲,她不仅没 找到亲戚,还找不到工作,只能靠街头乞讨为生。

  11月14日下午,沈阳市救助站的4辆救助车经过中华路路段时,看到了乞讨的母女俩。在了解了救助站的无偿救 助政策后,王芳带着女儿高兴地登上了救助车。她们吃了顿香喷喷的饭菜后,还拿到了返乡的火车票。

  据了解,当天共有15个流浪乞讨者得到了救助。工作人员还对不愿到救助站的30名乞讨人员进行了街头救助。

  求助只需招招手

  救助站负责人提醒流浪乞讨者,天气逐渐变冷,户外场所已经不再适合他们驻留,救助站将不定期地到流浪人员相对 集中的地区进行随时救助。不愿进救助站的,可到流动救助车上免费领取御寒的棉被、棉衣、鞋帽及必备食品。求助人员只需 要在街边招招手,工作人员就会上前帮忙。

  救助站温暖如家

  对于那些愿意接受救助的,可以登上救助车来到救助站,站里不仅准备了专门的临时救助房间,还特地新买了百余床 棉被和棉衣、内衣等。一般临时救助的时间在10天内,其间救助站将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为其购买返程车票,送流浪人员返 家。同时,流浪人员也可直接到沈河区热闹路130号沈阳市救助站或拨打电话24812785寻求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