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全面开展法律援助9部门力助困难群众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楚天金报消息,近日,湖北省就困难群众打官司难的问题,出台了相关帮扶办法,湖北省司法厅、民政厅、财政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九部门,将共同支持湖北省的法律援助。

  据悉,为了解决湖北省法律援助机构经费不足的问题,该省将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情况,每年将法律援助所需要的经费数额,逐步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随经济发展及财政
收入的增加,逐年增加法律援助经费。

  对法律援助案件,湖北省劳动仲裁部门将先行缓收仲裁费。若受援方胜诉,仲裁费由非受援的败诉方承担;若受援方败诉,则受援方当事人承担部分或全部仲裁费,但受援方当事人确有困难的,则由法律援助机构承担。

  另外,湖北省国土资源、建设、卫生、工商、档案管理等部门,还将主动减免法律援助案件查阅档案资料的费用,如免收档案资料查询费、咨询服务费、证明费(包括学历、工龄证明、机构设置证明、房产地产证明、财产证明)。

  对于法律援助案件的受援人因交不起鉴定费,而无法进入诉讼程序的情况,司法行政部门还将缓收或减免受援人人身伤残鉴定、亲子鉴定、笔迹鉴定以及财产评估等鉴定费用。(丁玥沈劳)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