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上让座可获乘车卡 烟台发放首张爱心让座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12 新华网

  坐公交车时,乘客如果主动让座,就有机会获得一张乘车IC卡,在15日烟台市交通部门举办的“与文明同行,与爱心相伴”乘客爱心让座活动启动仪式上,公交车乘务员为一位文明乘客填写出首张“爱心让座卡”。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市17路公交车,当一位年轻女士主动为一位老人让座后,乘务员微笑着向她送上了一张“爱心让座卡”,她成为第一位填上姓名的“爱心卡”主人。
乘务员向该女士介绍说,这张卡是专门为主动向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让座的乘客印制的,她可以把此卡寄回交通部门,将有机会成为首批“爱心乘客”。

  据烟台市交通局有关同志介绍,为了鼓励文明乘车行为,烟台市所有公交车将开展这项有奖鼓励文明让座的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共印发了8000张“爱心让座卡”,赠给主动让座的爱心乘客。在活动期内,只要乘客在乘车时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让个座,就可以获得“爱心让座卡”一张。

  记者看到,这张“爱心让座卡”为粉红色的折叠卡,上方写有“与文明同行、与爱心相伴”的主题词,中间设有敬老爱幼、爱心让座的“心”字图案。据介绍,活动期满后3日内,乘客将积攒的“爱心让座卡”邮寄至烟台市交通局,有关部门将根据乘客集卡数量的多少,产生出20名“爱心乘客”,每人将获赠一张价值60元的公交乘车IC卡的奖励。(完)(记者 张坚栋)(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