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重点打击经营性违法建筑 到农村建别墅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15 新华网

  15日,记者从青岛市清理违法建筑工作情况交流会议上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底,青岛市已拆除84万平方米违法房,今年年初确定的年内拆除10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任务将超额完成。前海一线和主干道两侧经营性违法建筑将成为今后打击的重点之一。

  拆违榜排出前三名

  据统计,今年9月末全市集中清理违法建筑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五市七区重拳打掉了20多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其中李沧区拆除8.7万平方米,城阳区拆除5.4万平方米,市北区拆除2.2万平方米,位居五市七区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的前三名。此外,崂山区前海一线的2万平方米违法房已经全部拆除。

  不准“进山”建别墅

  在昨天的交流会议上,市有关领导强调了国土资源部近日重申的规定:城镇居民不得在农村占用或购买宅基地建别墅,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住宅基地。城镇居民在崂山等地占用宅基地建设的别墅属于违法建筑,严禁为这些住宅发放土地使用证。

  违法建筑露头就打

  今后,凡是新建的违法建筑将遭到“露头就打”的下场,青岛市将用经济手段、教育手段、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多管齐下“对付”违法建筑。前海一线和主干道两侧经营性的违法建筑将成为今后打击的重点之一。

  拆违后,违法建筑所在地将重新硬化、绿化,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完)(来源:青岛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