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七万吨污水 缘何威胁郑州“大水缸”? (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2:04 人民网

  

  村民:我这一年都没开过窗户了

  一位群众一直尾随我们,远远地观察着。

  "老乡,水这么臭,你们受得了吗?"我们问。

  "受不了,受不了!"这位村民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我就在那边住,这一年多了,臭得家里不敢开门窗,晚上蚊子、苍蝇哪儿都是,睡不成觉。"

  "吃水受影响吗?"

  "目前没发现,村里都是自己打的机井,八九十米深哩!"

  攀谈中,我们了解到,东坑、西坑旁边的这个村子是马寨镇马寨村第三自然村,全村共200多口人。这位村民叫马树全,今年55岁,是当地的老门老户。听说是调查污水排放事件,马树全邀请我们到村里去,"听听群众都咋说"。

  抄小路往村里走,才发现东坑的北沿是一个垃圾场。不知道谁点燃了一堆火,散发着刺鼻的烟味。

  "这以前是片小树林,后来坑里排放污水了,这地方也被当成垃圾场了。"马树全说。

  "你们反映了吗?"

  "咋没反映?群众给村里说,村里给镇里说,没人管,我们也没办法。" 马树全叹道:"俺兄弟就是村干部,说也没用。"

  走到村口,恰好碰见村民周巧云端着饭碗走出院门。

  "老乡,还敢在外面吃饭,不怕臭吗?"

  "闻习惯了,总不能天天捂着嘴吧。"周巧云笑着说:"今儿天不错,没起风,要不也不敢出来。"

  说起东坑和西坑,周巧云最怕的是两件事。

  一是害怕蚊子,"夏天最厉害了,家都不敢闪(打开)门缝,害怕蚊子把孩(子)咬喽!"

  二是害怕孩子掉进坑里,"现在整天啥也不干,在家操心孩子。沟可深,掉里难捞出来。"

  周巧云82岁的婆婆燕秀荣对"蚊灾"的形容更为贴切,"不到(天)黑就得回家,晚上睡觉一脸蚊子,只得天天打脸。"

  周家邻居老太太告诉我们一件事:今年夏天,镇里的居民散步走到这里,都会好奇地问:"这么臭,你们咋忍受了。"

  在紧邻东坑旁的人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由于味道太臭、蚊子太多,家里所有门窗都紧闭,"我这一年都没开过窗户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