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信:决定赴德国起诉西门子抢注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6:12 CCTV《全球资讯榜》

  作为中国驰名商标的海信集团,其商标却在德国遭到了博世-西门子公司的抢注。昨天海信集团表示,他们近日就商 标转让问题与西门子的谈判已经破裂,海信决定启动法律程序,将赴德国起诉西门子的抢注行为。同时他们也在与有着同样遭 遇的厦门东林电子寻求相互支持合作。

  海信方面表示,他们的商标早在1993年就在中国商标局进行了注册。并在1999年获得
了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 。不过就在随后不久,海信商标却在德国被博世-西门子公司的抢注。

  此后,海信一直在与博世―西门子公司进行商标转让的谈判,海信透露,就在今年10月底,博世―西门子公司还派 代表到青岛商谈此事,提出4000万欧元的转让价,但此时海信却获知,西门子已经在德国反诉海信:指责海信在欧洲启用 的新商标与之已经注册商标类似,涉嫌侵权。

  海信集团总裁办韩维凡:我们愿意和谈,但是和谈必须在对方撤诉的基础上才能进行。鉴于对方并没有撤诉,我们要 通过包括法律在内的有效方式来维护我们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准备赴德国起诉。

  而在厦门的照明企业东林电子也有海信类似的遭遇。2001,东林电子一直使用的中英文萤火虫商标,在德国被西 门子旗下公司欧司朗抢注。今年5月份,东林已经向德国商标局提起复议。

  目前,两家遭遇类似的公司已经在商谈联手对抗西门子公司。

  东林电子副总经理何润林:海信我们现在跟他们这边,可以说是一种联手,主要合作是互相沟通信息,同时来做这事 。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