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NNIC发布调查报告:扩容大战导致电邮市场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7:23 新华网

  昨天新鲜出炉的《中国互联网络热点调查报告》显示,只有8%的被访者拥有收费邮箱账号,96.5%的被访者拥有免费邮箱账号,电子邮件重新回到了免费时代。电邮市场也将重新洗牌。

  网易、雅虎、新浪等门户网站竞相进行的疯狂扩容战果初现。CNNIC调查显示,在最近三个月内,有33.8%的电子邮箱用户申请了新的邮箱,其中免费邮箱占到了97.4%
。在这些注册新邮箱的用户中,因为“使用方便”和“邮箱容量增大”而申请新账号的用户,分别占到了34%和25%。

  同时应该看到,尽管收费邮箱的用户数量少,但忠诚度较高。92.6%的收费邮箱用户表示将继续使用收费邮箱,而在目前的免费用户中,只有13.7%的人是以前曾经使用过收费邮箱而现在不用了,说明服务商应该适当调整价格,开发新附加功能,吸引更多用户并留住老用户。

  但调查也显示,免费邮箱和收费邮箱在垃圾邮件过滤、安全稳定、访问速度等方面都需要改进,这也显示出目前收费与免费邮箱具有很强的同质性。

  本次调查的另一个重点是网上购物,数据显示,全国有60.6%的网民半年内浏览过购物网站,但掏钱买东西的只有17.9%。在支付手段上,汇款、网上支付和货到付款的比例分别为43.2%,41.8%和34.7%。说明我国的电子支付状况得到较大改善,但由于商家与银行的利润问题,银行支付卡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现金流仍是网络购物存在的问题之一。(记者 贺文华)

  (责任编辑:于卫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