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环首条匝道结构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通讯员鲍桂喜)上海又一条交通主动脉———中环线工程建设日夜推进。记者昨天获悉,首条匝道结构已贯通,工程北段(大柏树立交至沪嘉高速段)将最先建成。

  已经结构贯通的首条匝道是中环线2.4标大柏树立交工程的一部分,地处市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大柏树五岔路口。据负责设计施工总承包的上海建工一建公司项目经理张宝
鸿介绍,该工程为四层立交,设六条匝道,分别连接曲阳路、邯郸路、逸仙路、汶水路、中山北一路等地面道路和中环线、逸仙路等高架道路,其最高处达22.4米,相当于8层住宅楼高度。建成后,大柏树地区的交通状况将大为改观。首条贯通的匝道为第二层的逸仙路-汶水路。

  大柏树五岔路口地下有水管煤气管以及电力、电话、信息、军缆等六大管线,多达1044根的高架立交桩基如何见缝插针?地面施工时如何确保车道“占一还一”?上海一建人员精心设计,组织施工,最高峰时整个工地有上千余人协力奋战。

  目前立交通车段的下部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高架桥主线箱梁施工也接近尾声,本月底就可实现结构贯通。据悉,中环线全线都将用上新型的SMA沥青路面,比内环线等道路更耐磨、防滑性能也更好。预计整个中环线北段工程将于明年5月底竣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