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斯将接任美国务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11月16日电(驻美记者敖军)美国总统布什16日正式提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担任国务卿,接替已于15日宣布辞职的鲍威尔。如果布什总统的这一提名得到参议院的批准,赖斯将成为继奥尔布赖特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国务卿。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赖斯就任美国国务卿后将继续推行布什政府趋于保守的外交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 11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任职以来曾多次访华,为推动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章启月说,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继续加强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妥善处理彼此的关切,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在布什总统的第二任期内取得更大的发展。

  赖斯接替鲍威尔布什外交更顺手(刊第 4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