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连续安全飞行500多万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中国正在“飞”向世界民航最安全的水平线。记者昨天从在沪召开的第57届国际航空安全年会(IASS)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民航已实现航空运输连续安全飞行900多天、500多万小时,并正不断刷新历史上最好的安全纪录。

  1994年至2003年的十年间,中国民航平均事故率为每百万飞行小时0.62次,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近三年间,这一比率已降至每百万小时0.44次。根据我国航空安全发展规划,20
06年至2010年,全行业运输飞行事故率将比20世纪90年代降低80%,总体上接近目前航空发达国家每百万飞行小时0.3次事故的安全水平。

  目前,中国民航正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航空安全管理面临新的挑战。今年前10个月,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同比增长40.4%、44.9%和28.9%,增速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其中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1亿人次。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在年会上表示,根据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目标,中国民航将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继续全面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水平。

  国际航空安全年会由飞行安全基金会、国际适航联合会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联合举办,今年是中国首次举办。昨天,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民航运输和制造业的500多名代表参加本届年会,会议主题是“分享知识,促进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