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山区专项整治学校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5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日前,锡山区对全区范围内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区各级相关部门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管理,整合力量,联合出击,用两个月的时间,切实落实《锡山区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学校、幼儿园安全组织网络、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和校园安全稳定信息预警机制,消除一切校园安全工作隐患,达到“案件事故少,内部秩序好,师生家长满意,校园安全稳定”的校园整治工作目标。

  据悉,锡山区此次整治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调查摸底、宣传发动阶段。将全面分析影响校园及周边安全秩序的突出问题和学校保卫工作的薄弱环节,制订具体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责任;第二阶段为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阶段。将以校园内部管理为重点,会同公安、综合办、卫生、工商、建设、文化等部门,对学校周边地区的治安、消防、食品卫生、娱乐场所、流动摊点、交通秩序适时组织专项统一行动,创建并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巩固成果阶段。对各校(园)前阶段专项安全整治工作进行综合验收,对存在安全隐患又确因客观原因不能及时整改的建筑和场所要予以关闭或改变使用性质。

  从本月底开始,锡山区教育局还将与锡山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锡山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于12月完成涵盖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措施扎实、治安稳定和风气良好等五方面三十一项内容的学校(园)百分考评工作,全力打好锡山学校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殷建义、许莉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