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作贡献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8 河北日报

  我省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活动成效显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会议进行总结表彰

  本报11月16日讯(李见辛、贾伟)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石家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对进一步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白克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郐万增,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玉田,省军区政委张连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省军区领导还有宋长森、福成、任宗清、高义勋、裴树春。

  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着眼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推进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深入发动、广泛宣传,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繁荣城乡经济、扶贫开发、改善生态环境、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发展民主政治和弘扬文明新风等各个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白克明在讲话中对活动开展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说明,开展这项活动,找准了民兵预备役工作围绕发展、服务大局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自身建设的结合点,抓住了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生产力和战斗力的关键点,为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履行双重职责的能力提供了宽广的平台,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充分认识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这项活动中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实现、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开展活动的根本目的;要坚持把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着力点;要坚持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作为开展活动的不竭动力,确保此项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

  白克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必须加强对此项活动的领导,纳入全局工作之中,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大力支持、主动帮助军事机关组织开展好活动。要切实从当地实际出发,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搞好活动的筹划、组织与实施,注重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要协调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为开展活动提供各方面的保障。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为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上,季允石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表彰全省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郐万增在讲话中对这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连仁对全省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提出了下一步深化这项活动的思路和措施。

  张家口军分区等先进单位和容城县人武部政委李新奇等先进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在各预备役师(旅)、石家庄警备区和各军分区设立分会场,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