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王建满出任浙江温州市委书记 李强任省委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昨天上午,中共温州市委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浙江省委关于温州市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王建满同志担任中共温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强同志调任省委秘书长,不再担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连正德同志被提名为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职务任免还需要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会上,省委副书记乔传秀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复初宣
读了省委文件,李强和王建满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艾华、马以、包哲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连正德,市政协主席蒋云峰等出席会议。

  乔传秀在会上说,这次温州市委、市人大主要领导职务变动,是省委着眼于加强省级机关和温州市领导班子整体建设,着眼于推进干部交流,着眼于温州市工作需要等综合因素,在多方面听取意见、反复比较的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而慎重研究决定的,市委书记的人选还经过省委全委会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

  乔传秀说,李强同志自2002年4月主持温州市委工作以来,在历届领导班子工作的基础上,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这几年,温州“一港三城”发展战略开局良好,以“百项千亿”工程为龙头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非公企业制度创新走出新的路子,引进外资出现好的势头,应对贸易壁垒取得好的成效,金融综合改革取得新的经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各项事业都保持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更加可喜可贺的是,温州最近还获得了“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荣誉称号,温州已经成为浙江的一张“名片”,中国的一个品牌,世界关注的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与李强同志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乔传秀介绍了新任市委书记王建满的情况。她说,王建满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强,待人诚恳,作风正派,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在多个岗位上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工作成绩。省委认为王建满同志是温州市委书记的合适人选。

  乔传秀还对温州的改革发展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要求温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知难而进,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要牢记宗旨,勤政为民,树立清廉务实的队伍形象。

  李强在讲话中感谢市四套班子以及社会各界对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在温州工作、生活、学习多年的温州人,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不会忘记家乡所给予的一切,不会忘记温州人民。今后,温州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他都会感到由衷的高兴;温州发展当中碰到的任何问题,他都会更加细心的关注。他深信,有温州人精神这个特殊的资源和财富,温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王建满在讲话中说,这次组织上安排他到温州这样一个城市工作,深感无尚光荣,更感到责任和压力的重大。这种责任和压力,来自于省委的重托,来自于温州的重要地位,也来自于温州人民的期望。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严格自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把温州这片浙南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

  刘奇代表市四套班子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王建满同志的工作,自觉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努力把省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把温州的事情办得更好。

  参加昨天会议的还有市四套班子成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担任过地(市)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等。(温州日报 尤海峰 潘建中 王丹容)

  相关专题:中国重要人事变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