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市政协成立55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庆祝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成立55周年座谈会。与会者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政协工作的光辉历程,展望了政协事业的美好前景,畅谈了从事政协工作的心得体会,抒发了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热爱之情。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韩汝琦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发言,市政协常委田少成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发言,市政协副秘书长王琳代表政协委员发言,市
政协副秘书长孙聿代表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发言,他们以参与政协工作的亲身感受,履行职能的切身体会,生动阐述了对人民政协的认识,回顾了市政协55年的光辉历程及在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受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委托讲话。他说,从北京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及其协商委员会成立至今,北京市政协已经走过了五十五年的光辉历程。五十五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与全市各族人民一道,经历风雨和考验,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北京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市政协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首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实现首都各项战略部署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以云说,面对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迅速发展的有利形势,面对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历史性任务,政协工作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北京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五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刘淇同志在庆祝市政协成立五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按照政协章程的要求,把市政协工作与北京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更好地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朱相远、傅铁山、陈建生等出席座谈会。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