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4 北京日报

  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曹康泰作辅导报告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国务院法制办主任曹康泰就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作辅导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意见》和《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草案)》。

  曹康泰在报告中就《纲要》内容、重点和主要特点、主要任务作了深刻的阐述,提出全面贯彻《纲要》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依法行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讨论并原则通过的《北京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意见》分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任务和措施、保障措施三大部分,提出要全面提高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成功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法治政府打下坚实基础。《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草案)》,明确了地下空间投入使用在安全方面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地下空间产权人、管理人、使用人的管理责任,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普通地下室的安全使用管理。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把《纲要》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准则落到实处。要以学习《纲要》为契机,深刻领会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积极转变观念、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会议指出,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出台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地下空间的安全使用管理,全面做好城市安全管理工作。当前,全市要加强各项基础性工作,在对地下空间的安全管理上要把握现阶段的工作特征,注重打牢工作基础,制定标准,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社会监管,做到守土有责。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