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部长:中国支持建立全球对地观测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CEOS)二00四年度轮值主席徐冠华十六日在此间说,中国支持全球对地观测系统的建立,愿意为对地观测领域的全球一体化做出贡献,为世界的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CEOS首次在华举行并由中国主办的第十八届全会十六日在北京开幕,徐冠华致开幕辞
时作上述表示。他说,目前,许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都在推动建立一个全球综合协调持续对地观测系统,共同提高对地观测的能力和效率,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徐冠华称,建立全球对地观测系统是对地观测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我愿在此表明中国支持建立全球对地观测系统的立场”。他说,二00四年对于全球对地观测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全球分布式对地观测系统(GEOSS)的提出,开拓了国际对地观测工作的新局面。

  徐冠华认为,CEOS第十八届全会在华召开,一方面是中国对地观测领域取得重大进步的标志,另一方面将推动中国对地观测技术进一步发展。他介绍说,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对地观测领域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差距,但通过不懈努力,中国逐步形成了包括气象、资源、海洋、导航、(即将发射的)环境卫星及载人宇宙飞船等对地观测体系,并在气象预报、灾害管理、资源调查与配置、全球变化等领域得到较好应用。

  CEOS成立于一九八四年,是国际上对地观测领域权威的非政府组织,目前拥有二十三个正式成员和二十一个联系成员。今年的第十八届全会恰逢其成立二十周年,CEOS二十周年庆典、国际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和展览会等也同期举办。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