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举无效诉继续审理 国民党驳斥“中选会”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台“高院”昨日开庭审理“选举无效”诉,国民党认为“中选会”所提出的主张,有混淆视听的倾向,予以严词驳斥,也同时呼吁法院同意阅览选举人名册的声请,让“选举无效”诉的疑点能够获得厘清。

  据台媒报道,“高等法院”昨日继续审理“选举无效”诉,国民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表示,“中选会”的部分主张,有混淆视听的倾向,例如“中选会”宣称“选举无效”诉待
厘清的票数仅余三千二百六十八笔,这项宣称明显与事实不符,目前至少还有二十六万笔以上的问题票需要进一步调查,国亲律师团请求法院调查的更高达三十一万笔。

  另外,针对“中选会”主张引用日本的“比例扣除法”,将问题选票依照抽样后的参选人得票数比例扣除,赖素如指出,日本的比例扣除法相关判例,仅适用于“当选无效”诉,更何况如果依照“中选会”的主张,要有一千一百多万以上的问题票才能进行重新补选,这岂不是鼓励大家违法作票。

  “中选会”则认为以指印领票者没有管、监人员会章,并没有失去选举权人投票的实质权力,而主张不影响选举结果。对此,赖素如认为,这是“中选会”推卸没有依法行政等违法疏失责任的借口,选举法规明白规定领票程序,因为只有完整的程序,才能有效保障选举的公平。

  赖素如也再次呼吁法院,能够准许阅览已经封存的选举人名册的申请,赖素如强调这已经是第八次申请阅览,由于本案涉及台湾政治发展的未来,更涉及许多选务沉苛的导正,唯有法院同意阅览选举人名册,“选举无效”的各项疑点才能够真正厘清。(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