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门“创模”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通过3年不懈努力,江门市已经达到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要求。作为全国著名侨乡,江门市的‘创模’工作对国内中小城市‘创模’起着示范效应,对扩大‘创模’在海外的影响有着重要作用。”

  日前,国家“创模”验收组对广东省江门市“创模”工作进行考核后,做出上述结论。

  验收组指出,近年来江门市市委、市政府把“环境优市列为城市四大发展战略之一,以“创模”为载体,促进城市经济环境的协调发展,这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大举措。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江门市“重点突破、循序渐进、注重实效”的创建方针,特别是通过“创模”工作,加快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了环境综合整治,提高了城市环境质量。为保护和改善水环境,短短3年时间,江门市建成了4座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由0提升到73.5%;同时,该市市区生活垃圾全部实现了无害化处理。2001年以来,江门市投入25亿元,组织实施了120多项重点建设项目,城乡面貌和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有效的“创模”工作受到了社会的拥护,良好的环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根据验收组对现场公众调查,公众对城市环境满意率达96.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