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年古刹将重放异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千年古刹将重放异彩(图)
  作为古城长沙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开福寺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一音 瑞平 摄

  本报讯有“长沙外滩”美誉的湘江风光带北段将绽放一颗璀璨的旅游文化明珠。随着开福寺路拓改建设拆迁工作今日开始,开福寺旅游商贸区建设正式启动。有关专家预测,通过与即将于明年动工的新河三角洲开发项目对接,该旅游商贸区将成为古城长沙市内最大的城市休闲区,以及中外游客来长沙的首选景区。这是记者从昨日开福区政府召开的开福寺路拓改建设拆迁动员会上获悉的。

  打通进出古刹交通瓶颈

  据介绍,目前的开福寺路只有15米宽,而且到华夏路之后成了“断头路”,进出芙蓉北路必须绕行,加上目前有多条公交线路行经该路段,导致此路段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规划建设的(新)开福寺路路幅宽26米,双向4车道,全长约1.2公里,将直接连通湘江大道与芙蓉北路。据担任该项工程建设常务副指挥长的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安良介绍,扩建后的开福寺路两厢绿化、路灯及围墙都将与千年古刹开福寺相协调,体现古建筑风格,同时将让本地市民及海内外游客进出开福寺更加方便快捷。

  新条例实施后首个拆迁项目

  据悉,开福寺路道路拆迁项目是长沙市新的拆迁条例下发后的第一个拆迁项目,拆迁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根据长房拆告字(2004)第082号公告,此次道路拆迁由长沙开福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拆迁范围是:开福寺路拓改工程用地红线范围内建筑物及构筑物(湘江大道——芙蓉路)。有关负责人介绍,拆迁工作将在2005年1月30日以前完成。有关部门将从即日起到2005年5月11日前,停止办理上述拆迁范围内房屋新建改建扩建、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房屋租赁等有关手续。

  打造古色古香的名片

  开福寺旅游商贸区东起芙蓉北路,西临湘江大道,北自319国道,南抵湘雅路,总面积2700多亩,定位于集宗教、旅游、商贸、休闲于一体的特色街区,大致包括开福寺恢复性建设、开福寺路等3条道路的拓建以及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的绿化广场等项目,预期用3-5年时间,建设成为省会最大的佛教胜地、湖湘文化的缩影和旅游工艺品和古文物的集散和辐射中心。区委书记赵文彬说,开福区因开福寺而得名,必须充分挖掘历史人文资源,举全区之力打造好这张“古色古香的名片”。

  作者:易鹰 梁瑞平 高晓红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