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项措施助农民工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宇)今后我国将采取“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实行暂住证一证管理”“严查拖欠工资、延长工时、使用童工”“推进农民工工伤保险”等多项措施继续加强对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维护。

  在16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普法宣传活动”中,劳动保障部副部长步正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同时,我国还要在六个方
面加强对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维护。

  ——继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保障部将会同建设部、全国总工会从今年12月1日至2005年2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

  ——加快清理和取消针对农民工进城就业的歧视性规定、不合理限制和乱受费。

  ——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完善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制度,落实最低工资制度,严厉查处拖欠克扣工资、随意延长工时、使用童工等问题。

  ——改善就业服务,发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免费向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职业介绍领域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取缔非法职业中介机构。

  ——以农民工集中、工伤和职业病风险程度比较高的建筑、矿山等行业作为重点,大力推进农民工工伤保险。(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