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海轮”起火大抢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辽海轮”起火大抢险(组图)
十一月十六日拍摄的“辽海”滚装船起火现场。新华社发

“辽海轮”起火大抢险(组图)
医务人员将受伤乘客抬上岸。

“辽海轮”起火大抢险(组图)
消防人员在向“辽海”滚装船喷水灭火。

  据新华社大连11月16日电16日下午,大连海运集团客滚船“辽海轮”在大连港附近突起大火,船上人员弃船逃生,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海军、大连港及渔船全力实施救助。目前共有291名旅客、49名船员共340人获救。尚未发现死亡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来自辽宁省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说,16日13时38分,辽宁海事局大连海上交管中心接到报告,客滚船“辽海轮”失火。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反应程序,先后派出辽宁海事局“海巡021”轮及军、地有关单位的近30艘船舶前往救助,同时立即向省、市政府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并指定“海巡021”轮作为现场指挥船协调组织救助。

  “辽海轮”于16日上午8时从烟台港出发前往大连。当轮船行至大连港附近时,船上突起大火并很快蔓延,因火势无法控制而弃船。经全力实施救助,弃船人员很快被正在附近的渔船接走,但两名机舱人员却没有走出船舱。

  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接到救助指令后,立即派出在大连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8”轮、在北海1号区域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德洋轮”、“北海救159”轮全速赶赴难船现场,同时命令在大连及蓬莱待命的救助直升机做好救助准备,全力实施救助。其中“北海救198”轮在下午2时许接到救助指令10分钟内抵达难船现场,此时船上人员已经弃船,因火势太猛,随时有爆炸危险,所有船舶已经远离难船。

  因船上还有几名船员没有离船,“北海救198”轮作为专业救助船舶冒险靠上难船船首部位灭火施救。据交通部烟台救助局提供的消息,在“北海救198”轮专业救助船的积极营救下,被大火困在机舱的二管轮于登斌、技工于复诚被救出遇险的“辽海轮”。

  交通部有关领导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相关领导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对搜救行动作出部署。大连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省有关部门领导迅即赶到辽宁省搜救中心值班室和现场协调组织搜救。辽宁海事局负责人坐镇值班室指挥,组织人员疏散和船舶灭火。目前,被救旅客和船员已被妥善安置,个别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无生命危险。搜救中心正采取措施将出事船舶拖往安全水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记者了解,“辽海轮”属大连航运集团,船长115.6米,总吨位8575吨。失火时,船东报告船上有船票的旅客共273人,船员49人,车辆78台。(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