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忽职守亿元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5 天津日报

  陕西两国企领导被判刑尹超

  据新华社西安11月16日电(尹超)身为国有企业负责人,既没有严格审查资金到位情况,也没有对资金的具体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导致国家1亿多元资金在实际履行合同过程中被他人骗取。闫源、陈幸因犯玩忽职守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和3年。

  闫源曾是陕西省工商银行副总会计师兼会计出纳处处长,1993年2月任陕西通宝实业总公司董事长。随后,闫源在未经任何审批程序或集体决策的情况下,指使会计出纳处处长张长庚将省工行联行往来结算资金1.03亿元人民币转出通宝公司,又指使张长庚于1993年5月11日,将1500万元直接转给陕西一名为“经金”的公司。

  1993年五六月间,曾任通宝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陈幸将伪造的4500万元易货贸易合同交给会计做账,并将该款转给香港人杨秉忠、杨献忠。随后,陈、闫又以这种方式多次给二杨转款。该款至今未追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