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贸发局年投两亿美金 搭建CEPA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特区政府每年拨付两亿美元,供香港贸易发展局作为推广费用”,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十六日在此间透露说。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中小企业市场推广日”,今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吴光正在午餐演讲中透露:香港贸发局近来推出“中国企业概念”,致力于促进香港
与中国内地企业共同面对国际竞争。

  他说:国家商务部最近简化了内地企业来港投资运营的审批程序和手续,而CEPA将于明年进入第二阶段,港商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也将进一步降低。

  他说:内地有志于走出去的中小企业,以及海外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大可以充分利用香港贸发局这个平台在香港创业,寻找商贸配对伙伴,创建全球贸易网络。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中国加入WTO头三年十分关键,内地企业必须在这个时间段适应国际市场的竞争规则。而香港是世界上排名第二十三的企业集中地,有很好的国际业务网络,聚集了大量专才,且制度健全、基础设施完善、税制简单税率较低,内地企业在此设立机构,有助于尽快走进国际市场。

  而海外中小企业实力不及跨国公司,最适宜来港开展中国贸易,因为香港公司同样有丰富的内地经验及网络。

  记者看到:推广日活动之一的博览会,吸引了超过三百家来自香港、内地以及海外的参展商,针对中小企业需要设置的展馆,包括国际商机馆、中国商机馆、行业支持馆、电子商贸馆、财务融资馆、专业服务馆、贸易服务馆、市场拓展馆等。

  参加展览的成员包括商贸服务公司、行业商会、政府部门、各国驻港领事处,更多的是贸易促进机构。

  吴光正在贸发局的展台前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说:内地有三、四百万家中小企业,只要百分之五来港投资,即可提供一百万份工作,有利于香港的就业。

  同时,香港每年举行二十多个大型国际展览会,其中礼品、电子、玩具等五项还是世界第一。吸引内地企业参展,并不会增加贸发局总的支出,相反更可以有群聚效应,令市场功能更大;而且参展商对香港旅游市场,也会做出贡献。

  推广日将持续到十八日,贸发局估计有内地十七个省四十个城市三千多家中小企业,以及来自三十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家中小企业代表来港参观。

  记者关向东来源: 中新社 【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