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厂工人救大家舍小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3 每日新报

  员工救车间弃家当厂长送棉被御寒冬周白石崔跃勇

  员工拿到新棉被,终于松了一口气。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读者马洪甲 (奖 99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 )报料:

  工厂宿舍和车间突然起火,为了减少工厂的损失,员工们不顾自己的财物被烧,义无反顾地扑救起火的车间;看着工人们舍弃财物救火,厂长立即亲自为工人们买来了新的棉被。

  新报记者周白石

  昨天 16: 00左右杨崔公路某纺织厂

  失火的是一个职工宿舍和部分车间。正在作业的工人们发现起火后,并没有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仓皇逃生,而是将车间内的易燃物搬出车间,并分头找来工具进行救火。

  一名工人说:“车间和宿舍里大都是易燃物,没几分钟,车间和宿舍就被大火和浓烟包围。有些工人推来了大型罐式灭火器,冒着浓烟冲进起火点进行扑救;有的工人找来了消防水带,接好水源,不顾灼热冲入火场,对着起火部位喷水。”

  由于职工宿舍和部分车间是相连的,就在大家奋力扑救时,大火已经开始向车间和宿舍蔓延,整个宿舍几乎都已过火,为了减少工厂的损失,工人们放弃了宿舍内的财物,将干粉和水都喷向了车间内的起火点,在大家的努力下,车间的火势被逐渐控制,然而,宿舍的火势却越来越大。随后赶到的消防队立即抽出水枪,一边制止大火向车间蔓延,一边扑救宿舍周围的大火。

  经过数十分钟的扑救,火终于被扑灭。这时,工人们发现,不仅数十平方米的宿舍屋顶被烧塌,宿舍里的大多数可燃物都被烧光,就连自己的被褥等物品也都化成了灰。一名消防员表示,尽管工人们没有将火彻底扑灭,但如果不是他们及时控制火势向车间蔓延,可能整个车间都会被烧坏。

  看着20余名工人为了保护车间没了“家”,厂长立即驱车四处为工人们购买新的被褥。厂里一名姓刘的负责人表示,为了安顿好这些工人,他们已经开始把其他宿舍里的空床位腾空,让没有床位的工人们有地方休息,如果床位不够,他们将腾出部分车间,让职工住在里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