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联手津报集团“诚信”公示等你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3 每日新报

  刘冬梅

  新报讯今起,《天津日报》对本市卫生行业各医疗机构申报的诚信科室分期分批进行公示,未受到群众投诉和质疑的科室由市卫生局、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命名为诚信科室。

  诚信科室的考核标准为“九无一满意”,即:1、无药品、仪器检查、化验检查及其他医学检查等开单提成的行为;2、无收受患者及其亲友“红包”,接受物品和宴请的行为;3、科室取消与医务人员收入分配直接挂钩的经济承包办法,无小金库;4、无接受医疗器械、药品、试剂等生产、销售企业或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提成和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5、无介绍病人到其他医疗单位检查、治疗或购买药品、医疗器械等收取回扣或提成的行为;6、无在国家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外,自立、分解项目收费或提高标准加收费用的行为;7、无使用假劣药品,或生产、销售、使用无生产批准文号的自制药品与制剂的行为;8、无医疗责任事故、技术事故、公开批评,医疗纠纷全年不得超过5件; 9、无虚假医疗宣传,无假报告、假诊断、假证明;10、社会群众和病人满意率达 98%以上。

  如果候选诚信科室存在违反“九无一满意”标准的行为,群众可在 15天公示期内据实举报。热线电话:23032217(8押30-17押30);通讯地址:和平区南京路98号天津市卫生局纠风办,邮政编码:300040。(天津市卫生行业申报诚信科室公示名单见今日《天津日报》 12版)

  (刘冬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