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加入全球对地观测系统 2020年前将发射百颗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4 每日新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科技部在昨天举行的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第18届全会上宣布,中国已经加入全球对地观测系统,并将在2020年前发射 100多颗卫星。

  报道说,全球对地观测系统包括地面遥感车、飞机、火箭、人造卫星、航天飞机等多个观测地球的平台,各种平台相互配合使用,能够实现对全球陆地、大气、海洋等多个角落的立体观测和动态监测。

  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主席、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表示:“建立这个系统的目的就是要整合地球观测技术与科技信息,能够保证在全球各个角落跟踪研究地球环境的变化,我国加入该系统,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卫星对地观测国际合作的大格局中。”

  中国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还透露,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发射100多颗卫星,涉及国土资源、测绘、水利、森林、农业和城市建设等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中国秘书处秘书长邵立勤称,“通过对100多颗卫星的发射,形成非常周密的观测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事件中我们都能够通过对地观测,获取必要的数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