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成功破获多家超市系列投毒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16日下午向媒体公布,北京警方成功破获近期以投毒相威胁进行恐吓敲诈勒索多家超市的案件,16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尹刚被抓获。

  11月12日以来,北京市七家超市先后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以投毒相威胁,要求商场向其在银行开户的储蓄卡上汇钱。

  此案发生后,公安部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并责成公安部刑侦局督办此案。北京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市局刑侦总队、宣武分局、海淀分局及其他相关单位组成的强大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缜密分析、精确判断,准确刻画犯罪嫌疑人特征和行为轨迹,在全市细致摸排、严密布控。

  经过连续四昼夜的紧张工作,在有关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专案组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6日11时25分,刑侦总队特警支队侦查员在西城区护仓胡同将犯罪嫌疑人尹刚(男,40岁,黑龙江省佳木斯人,无业)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用的塑料包、某超市存包牌及银行储蓄卡两张、IC电话卡两张。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供认了自11月10日来京后先后利用邮信、打电话等手段对本市七家超市进行恐吓敲诈的犯罪事实。他还供认了其在天津、河北保定地区利用同样手段对4家超市进行敲诈的犯罪事实。

  目前以上超市已恢复正常营业。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华网饶雅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