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楼吃饭免费停车 车辆被盗责任谁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12315提醒市民要主动索取停车票据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实习生 周晓南 通讯员 叶冠勇)酒家承诺为顾客提供免费摩托车保管服务,但顾客在饭后却发现摩托车不翼而飞,要求酒家承担赔偿责任,却遭到酒店的拒绝,只好向12315投诉求助。

  据事主黄先生说,11月5日下午1时,他来到芳村区龙溪大道的竹×酒家吃饭,由于酒家方面提供了免费摩托车保管业务,于是他就把车停在该酒家指定的停放区内,然后进酒家吃饭。下午2时左右,黄先生酒足饭饱,结账准备离开,却发现自己的摩托车已经不翼而飞。于是立即要求竹×酒家承担责任,赔偿经济损失,没想到竟遭到酒家方面的断然拒绝。

  对于这一事件,“12315”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操作不规范,一些停车场在车主停车后不给车主出具停车票据,丢车发生后,保管方往往以车主没有停车票据、不能说明曾在此停车等为由予以抗辩,使法院无从对事实予以认定,车主的权益无法得到法律保护。因此,市民在停车时要主动索取停车票据,并最好选择有偿服务的停车场。

  记者还就这一问题请教了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李小非律师。李律师建议,如果消费者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立即报警,才有追回被盗车辆的可能。报警记录还可以作为证据,能够证明摩托车在酒店保管区域内被盗是一个事实,方便以后的索赔。(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