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误服青霉素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两分钟内瞬间陷入休克状态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通讯员 张玲玲)因为身体不适,吃了几粒青霉素,没想到却到鬼门关前走了一转!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人民医院获悉,一位有青霉素过敏史的市民,大意吃下青霉素后发生过敏,生命垂危。经过省医急诊科的全力抢救,才挽回一命。

  据了解,五十多岁的王先生(化姓)有青霉素过敏史。上周由于身体不适到某医院就诊时,忘了提醒医生自己的过敏史,医生于是给他开了阿莫西林口服,没想到吃下不久,身上就开始出现红色皮疹并发痒。在太太的提醒下,他才意识到可能是青霉素过敏,于是赶紧赶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当时,除了身上有些红色皮疹、发痒外,王先生身体完全没有异状。

  急诊科护士得知王先生可能是服用青霉素过敏后,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将王先生送进抢救室。没想到在一两分钟内,刚才还有说有笑的王先生就出现休克症状,血压、心跳全部停止,大小便失禁,还出现了室颤。省医急诊科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之中,两个多小时后,王先生终于醒了过来。

  省医急诊科的护士长事后对记者说,这么严重的青霉素过敏能抢救过来真是很少见,王先生如果再晚来五分钟,就可能生命不保。

  医护人员提醒市民,青霉素的过敏有时会表现迟缓,但有时却会来势凶猛,危及生命,所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冒险服用。患者在就诊时一定要主动向医生说明自己的过敏史;如果从前没有用过青霉素之类的药物,那么在服用和注射之前一定要做皮试。服药后如有过敏现象,应立即去大型正规医院就诊,千万别拖延时间。(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