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禾祥西路拟建半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4 东南早报

  低税吸引名牌名店

  将建设地下停车场

  打造成继中山路、鼓浪屿龙头路之后的厦门第三条省级“三优街”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通讯员白丽城)禾祥西路正在规划建设半步行街。厦门市思明区委昨日称,禾祥西路正在开始半步行街改造步伐。为了提高街道品位,思明区将以低税来吸引名牌名店的进驻。

  模式半步行街+地下停车场

  禾祥西路目前路宽20米左右,两个车道,经常发生堵车,停车也很难,让不少驾车族头痛不已。

  据负责改造工作的开元街道办李传坚副主任介绍,针对交通拥挤、停车位少的现状,区和街道已经邀请有关单位考虑改造的方案。他说,街道的思路是把禾祥西路改为半步行街,并建设地下停车场,另外还会设立咖啡座、茶座、长椅等,具体改造方案要等有关部门的规划。

  品位低税吸引名牌名店

  据介绍,在全长1390米的禾祥西路上,有30多栋楼,全街共有店面510家,常住人口近3万人,主要居住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本地和外地经商人员、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消费能力较高,初步形成了一定的商业氛围。然而,街道的面貌让很多商家都感觉不满意,不够上档次。

  对此,李副主任表示,半步行街启动后这样的面貌将得到很大的改善。他们将禾祥西路打造成继中山路、鼓浪屿龙头路之后的厦门第三条省级“三优街”。他们已经成立创建禾祥西路“三优街”领导小组,邀请派出所、工商、税务、城监、交警等相关单位成员共同参与决策,同时将成立“禾祥西路商家协会”,倡导诚信经营,引导重点商家企业进驻禾祥西路,突出名牌名店街形象,创建特色商业带。

  倡议市民可参与

  据介绍,领导小组将向沿街单位和居民发放创建倡议书,与沿街商家签订《创建禾祥西路“三优街”协议书》;举办以“文明人、文明街”为主题的大型宣传等活动。

  同时,从今年12月至明年6月期间,领导小组拟开展“安全、畅通”创建活动;治理占道经营、违章建筑和“三乱”,美化沿街景观环境;成立“流动人口行业协会”,创建“流动人口管理示范街”;建设“爱心志愿者”示范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