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改进和加强金融调控的要求,合理控制货币信贷总量,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着力优化信贷结构,进一步发挥好金融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

  央行在报告中表示要根据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灵活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证金融机构正常的支付清算和合理的贷款资金需求,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保
持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引导商业银行继续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项目的支持,继续增加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助学和就业的信贷投入,促进信贷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

  报告说,今后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优化利率期限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利率浮动政策,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风险定价制度,根据货币政策取向和贷款风险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提高信贷资金的配置效率。同时要加快推进金融企业改革,增强竞争力。研究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及时、有效的金融机构退出机制,保证金融体系整体稳定。继续大力培育金融市场的机构投资者群体,积极推进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丰富金融市场工具,满足市场参与者的多样化需求。

  报告强调,要观察分析国际经济形势发展趋势和主要国家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动态,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新华网

  作者:徐兴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