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海滨表示:西藏竭尽全力支持青藏铁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5 新华网西藏频道

  近日,西藏境内路地双方座谈会在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拉萨指挥部举行。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杨海滨以及自治区发改委、国土资源厅、公安厅、交通厅、公路局、建设银行、自治区支铁办、那曲地区支铁办、拉萨市等部门的领导和拉萨指挥部指挥长吴维州等共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回顾了2004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围绕青藏铁路建设工作,商讨了2005年青藏铁路建设的重点任务。

  自治区副主席杨海滨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04年路地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支援青藏铁路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杨海滨说,自青藏铁路建设工程开工以来,路地双方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各种问题的处理中及时沟通,相互支持,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和作风。

  为了确保青藏铁路建设的顺利进行,政府想方设法做好安置、安抚工作,拆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各地市支铁办、公路、环保、电力等部门大力加强施工协调配合,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青藏铁路建设大开绿灯,有力地支援了青藏铁路建设。特别是公路部门,为铁路建设作了很大的让步。虽然有些地方铁路离公路太近,不太合法,桥梁、桥墩侵入了公路限界,但公路部门讲大局、识大体,全力支持铁路建设,做得很好。

  杨海滨副主席还表示,各级政府要全力做好拆迁农牧民的安置工作。要在项目安排、扶贫、低保等方面给这些农牧民更多的优惠,包括农垦开发、水利项目等工程,决不能因为群众有反映而给青藏铁路建设施加压力。自己的问题要自己去解决。各级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自治区有关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青藏铁路沿线治安秩序的公告,努力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进一步密切路地双方关系,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确保明年决战取得全面胜利。(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