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肉汤 尝了两口就倒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浦城县官路乡李处村,一批人在一黄姓人家喝满月酒时,集体食物中毒。截至昨晚11时,已有56名患者分别住进了浦城县医院、中医院、城郊医院观察治疗。浦城警方初步怀疑是人为投毒所致,已立案调查此事。

  据浦城县医院医务科科长杨东妹介绍,昨日下午1时45分许,他们接到官路乡卫生院要转来大批中毒患者的紧急报告后,马上启动了急救预案,所有医生都赶回院里参加抢救。患
者都有呕吐伴腹疼、腹泻等症状,目前,初步判断他们为食物中毒。

  截至昨晚11时许,住进该院的患者有30多名,其余症状较轻的已转到浦城县中医院、城郊医院救治。由于有3个患者症状较重,出现抽搐、深度昏迷等症状,他们已紧急向南平市医院请求增援。浦城县的主要领导也已赶到医院看望患者,南平市的主要领导已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患者。

  据浦城县官路乡派出所陈所长介绍,经查,当日,一黄姓村民为自己的儿子办满月酒,总共请了8桌,户主忙于招待客人,顾不上吃饭,没有中毒。警方怀疑有人投毒,已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暂存食物进行封存,并展开调查。

  一位中毒较轻的患者介绍说,在满月酒席上,户主上了一道“狗肉汤”,有人觉得味道不对劲,他也尝了两口,没想到就中毒了。患者说,有的人是当场倒下,有的人是回家后出症状被送进医院。

  感谢浦城杨小姐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200元。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