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专题 > 正文

国台办:任何伎俩都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柳晓力、何晶茹报道: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说,1945年8月,国际反法西斯力量战胜了日本军国主义,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向,并且在日本投向条款中明确承诺波斯坦公告所规定之各项义务都要忠诚的履行,将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了中国,这一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是任何人和任何事都篡改不了的。

  人民日报记者问:最近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为了解决国家认同问题要进行大改革,上一周台湾的教育部门也在台湾公布教育纲要草案的时候,把台湾未定论加入其中,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李维一说,事实多次说明陈水扁搞缓和是假,搞“台独”制造紧张和对立是真。所谓改革台湾的教育,解决国家认同的问题,它的政治用意就是要把台湾的教育变成“台独”思想教育,对这样一个严重的问题,台湾的教育界、学术界的有识之士和社会舆论已经给予了强烈的谴责。

  李维一指出,“台独”分裂的图谋是不得人心的,无论“台独”势力使用何种伎俩都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部分的地位从来都是明确的,也是被台湾的全部历史事实和法律所一再证明的,开罗宣言和波斯坦公告将一些重要的法律文件做了明确的规定。大家也知道,1945年8月,国际反法西斯力量战胜了日本军国主义,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向,并且在日本投向条款中明确承诺波斯坦公告所规定之各项义务都要忠诚的履行,将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了中国,这一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是任何人和任何事都篡改不了的。

  相关专题: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