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报道:李素芝改变曲桑寺尼姑医疗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17日电(记者袁韵)海拔3700米的曲桑寺位于拉萨市郊区的娘热乡,寺里住着160多个尼姑。剃光了头发、身着红色僧服的尼姑们看见记者都很羞涩,当我们举起相机捕捉她们的身影和表情时,她们总是害羞地疾步走开躲在一旁。
图文报道:李素芝改变曲桑寺尼姑医疗观

  曲桑寺管委会主任江才德吉在向记者介绍李素芝巡诊的情况。新华社记者 袁韵摄

  然而,当采访开始时,却有尼姑三三两两地主动跑进我们采访的房间,原来,近几年来李素芝带着西藏军区总医院的医生多次来巡诊,看到军区总医院的车和身着军装的医院干事,她们以为李院长又带着医生来巡诊了,于是就相约着来找金珠玛米(解放军)医生检查身体。当她们发现李院长并没有来军医也没来时,就失望地准备转身离去了。我们赶紧请能讲藏语的医院干事把她们留下来,请她们讲讲她们眼中的李素芝。

  我们以前基本不去医院,有病就拜拜佛,看看藏医。大概是三年前,李院长带着总医院的医生来巡诊,给我们发免费医疗证。以后每年总医院医生都要来我们这里至
图文报道:李素芝改变曲桑寺尼姑医疗观
  曲桑寺尼姑向记者展示西藏军区总医院发放的医疗证。新华社记者袁韵摄少巡诊两次,每次都是李院长带队。现在我们有病就去总医院,医生对我们都很好,如果需要住院的话医院马上给我们安排床位。33岁的曲桑寺管委会治保主任江才德吉对记者说。

  去年10月份,我咳嗽,感觉很不舒服,心里想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大病。后来我就拿着免费医疗证去总医院看病,拍了片子后医生告诉我只是很普通的小病,我拿了点药当天就回来了,心里也放心了。现在我们相信科学了,李院长改变了我们的观念。江才德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记者讲述了李素芝带着医生巡诊、发放免费医疗证带来的好处。

  今年8月,尼姑色珍阑尾发炎,尼姑朗珠卓玛就陪她去总医院看病,到总医院后,她们才发现自己的免费医疗证过期了,不知所措的央珍和卓玛站在总医院的门诊大楼前,一筹莫展。正在这时,从旁边经过的李素芝看见了她们,便主动上前用藏语问色珍和卓玛有什么事情,她们就把事情告诉了李素芝。李素芝马上给她们写了张条,让她们直接去找医生。等到病好以后,色珍和卓玛回到寺院给许多尼姑讲起李素芝:院长心很善,他不求我们什么事,却对我们非常好。

  如今,在总医院看过病做过手术的尼姑已经不止一个两个,如今她们已经形成了这样的共识:有病就到总医院,有问题就找李院长。(责任编辑:袁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