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奖励A级通缉犯马汉庆举报人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7日电 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11月17日零时,身负5条命案、潜逃9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马汉庆,被新疆警方从海南省三亚市押解回疆。

  10月29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附近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一人受重伤,10万元人民币被抢。案发后,乌市警方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武汉人马汉庆,公安部随后悬赏20万元通缉马汉庆。

  11月10日,海南省三亚市一农民手持当地报纸刊载的悬赏通缉令,向当地警方报告马汉庆踪迹。警方立即组成抓捕小组,确认线索来源真实可靠后,紧急调动警力秘密守候监视。11日17时许,当马汉庆骑摩托车从外面返回,进入警方预定伏击圈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获。搜查组从马汉庆居住的房间搜出军用“五四”手枪一支、子弹17发、刀3把以及存有8万多元人民币的存折一本。

  三亚市警方抓获马汉庆后,对其进行了突审。马汉庆承认如下犯罪事实:1996年在武汉市持枪抢劫一案中杀死4人,抢劫人民币65万元;潜逃期间,分别于1998年11月1日、2002年6月10日、2004年10月2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繁华闹市区实施抢劫,共抢劫人民币17万元,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的严重后果。

  据悉,三亚公安机关已将20万元人民币兑现给举报人。本报对此案将进行跟踪报道。 (完)(来源:新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