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狮子座流星雨再次光临地球 凌晨2点最适合观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37 东北新闻网

  11月的夜空,神奇浪漫的狮子座流星雨再次光临地球。昨日记者获悉,今年的最佳观测时间是17日到20日的凌晨2点至天明。而天公作美,今明两天天气晴朗,温度也不太低,很适合天文爱好者野外观测。

  据介绍,今年观测狮子座流星雨,凌晨没有月光影响,因而观测条件极佳。如果天色晴朗,北半球各地都可以用肉眼观测到。据鞍山气象台卢台长介绍,今明两天天气晴朗,夜
间温度大概在4—5摄氏度左右,算是天公作美。但19日晚可能出现云系影响观察效果,市民观测流星雨最好今明两天进行。

  专业人士建议,观测流星雨的地点最好选择在远离城市、视野开阔的郊野,这样可以避免灯光的影响。想拍摄流星雨绚丽画面的摄影爱好者,可携带三角支架和广角镜头,拍摄时镜头朝向天区,按住快门做长时间曝光或做多次曝光。

  狮子座流星雨今日观测最佳

  昨日记者获悉,从今日起沈城市民将有幸目睹到狮子座流星雨。人们用肉眼即可观测。从今天开始到后天是最佳观测日期,最佳观测时间是凌晨2时至5时。

  据介绍,今年预计“雨”最大时,每小时划过天顶的流星数为50颗左右,流星速度约为每秒71公里。

  专家建议,观测流星雨的地点最好选择在视野开阔的郊野,沈阳最佳观测点为市区东部。流星雨肉眼即可观测,但若想得到更佳的观测效果,可借助普通望远镜和活动星图。 ( 杨勇 王琳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