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冬季绿化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2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贾芳芳)11月16日,记者从沈阳市绿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沈阳市冬季绿化的前 期准备已经就绪,冬季绿化16日正式启动。今冬明春沈阳的绿化工作主要包括30块街头绿地、居民小区拆违建绿、14条 出口路的绿化等近10项内容。2005年4月20日前,绿化植树工作全部完成。居民小区内拆违建绿拆违建绿是沈阳今冬 绿化工作的重点内容。11月5日,各区已下发拆违通告,自11月5日起45天内,要求违章建筑的使用人自行拆除。拆除 的对象包括城市规划区内的违章建筑,含楼房屋顶、阳台及其它公共部位的违建
和搭建,临时建筑和违法占地。对于在45天 内不自行拆除的违建,45天后相关部门启动强制拆除方案。

  拆违同时利用政府补贴房、廉租房等对符合政策的居民进行补偿。依照《沈阳市城市庭院绿化管理办法》,通过拆墙 建设,拆除简屋棚厦,对330个单位进行整治,扩大绿地,使沈阳的单位庭院绿化达标率提高到70.18%。

  先期启动30块街头绿地

  明年在沈阳的街头,将新建100块街头绿地。这些绿地的建成,对提升沈阳市总体形象意义重大。今冬明春先期启 动30块(名单附后),涉及到拆迁的有16块。目前大东区、沈河区、和平区的工作已在顺利进行,不日街头绿地的绿化方 案将出台。东陵路沿线绿化植树

  围绕办好“世园会”,做好东陵路、沈吉铁路沿线的绿化植树。东陵路全线6.7公里,形成10—30米的绿色长 廊,沈吉铁路沿线绿化宽度为30米。目前责任部门、规划设计部门正在分头进行绿化准备及方案设计工作。

  此外,14条出口路的绿化、二环三环的断株补植及现有绿化带的养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当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