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校学费纷纷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30 CCTV《第一时间》

  驾驶员考试改革以后,红外线桩考仪的增加,使得驾校培训的成本也相应地提高了,目前,部分驾校已经开始适当地 上调培训费用。

  昨天,记者在上海一家驶校了解到,桑塔纳的学费已经从4200元涨到4500元。地处市中心的部分驾校,更是 将学费上调到4700元。

  工作人员: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培训周期长了,因为现在电子桩考仪对培训的考试要求高了,学员培训投入时间长,驾 校各项成本也要提高了。

  驾校方面介绍,一套电子桩考仪的价钱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而这些费用只能分摊在学员的培训费上。由于新的考 试规则增加了难度,培训周期相应延长,这也是培训费提高的原因之一。

  此外,今年燃油价格的上涨也使得学员平均耗油费用增加近100元。除上海外,北京、深圳等城市的驾校学费也有 所提高,涨幅从100元到900元不等。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在拟定机动车驾驶培训的收费办法,并将于近日公布。

  驾校编后

  据我们的记者了解,现在在一些驾校涨价的城市,学车的人有向郊区甚至周边省份转移的趋势。不过我在这里还是要 提醒这些朋友:不要只是贪图便宜,无论到哪儿学开车,都要找个正规的驾校,毕竟行车安全既关系到自己也关系到他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