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情过激容易得癌知识分子短寿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5:07 都市快报

  是人就会有七情六欲,但是过度陷于七情六欲的纠缠而得不到解脱,就很可能诱发癌症。作为受教育较高的知识分子群体,比其他群体更专注于精神体验,长期脑力劳动过度、过度忧虑、过度思索。情态失调,成为这一群体患上癌症的主要原因。

  据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一项专项调查结果表明,我国知识分子平均寿命为58岁,低于全国平均寿命10岁左右;北京中关村知识分子平均死亡年龄为53.34岁,比10年前缩短了5.
18岁。大学老师的健康状况也存在类似的问题,特别是较高的癌症发病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中医专家认为,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过激、过劳、过逸和饮食失宜极易导致现代医学的癌症、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各种情况表明当今的中壮年知识分子主要死于这些疾病,因此从中医学的角度看内伤病是知识分子的头号杀手。

  (东方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