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多名儿童感染神秘病毒专题 > 正文

香港向世卫通报神秘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7:4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神秘病毒袭击香港明爱医院怀义楼的“元凶”一直未明。16日又有两个病童发烧,令集体感染的病童增加至30人,15日院方启动了绿色应变警示。香港卫生署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事件最新情况,世卫赞扬香港的跟进工作合适,并会了解事态发展,但暂时没有向香港发出警告。

  估计通过飞沫传播

  香港两所大学医学院协助当局全速化验样本,追查感染原因,卫生防护中心估计病毒通过飞沫传播。传染病科专家指出,初步的快速测试虽显示病情非常见病毒所导致,但相信病菌不太可能造成集体发病,认为有关方面应从较罕见的病毒培植入手。

  病毒培植需要10天

  医学会前会长兼传染病科专科医生劳永乐表示,医管局的快速测试对各种病毒呈阴性,并不表示可以排除暴发由病毒引起,反而需要继续进行测试,并以病毒培植的结果为最终参考指标。他始终认为本次疫情暴发是由病毒引起,可能由于常见病毒引发症状与常规表现不同;另外一些不常见的病毒需要用特别的细胞进行培植,相信这次要找到致病源,可能需要花较多时间和资源。另有微生物学专家相信,有关病毒并不寻常,一般需要10天才能培植到有关病毒细胞。

  世卫对香港有信

  16日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发言人科丁尼接受访问时表示,香港有关当局每天均向世卫报告明爱医院神秘集体发烧事件的最新消息,以及当局就事件采取的相应措施。他认为,香港迅速呈报、隔离患者和进行化验等跟进工作,十分正确,而且有信心当局很快便会调查出造成疫情爆发的源头。

  相关专题:香港多名儿童感染神秘病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