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剿杀外来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7:4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杭州11月17日专电针对一些外来物种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宁波市政府昨天下达紧急“剿杀令”。其中来自加拿大的一枝黄花和来自亚马逊河流域的福寿螺是头号目标。

      这些“外来户”已给宁波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据有关部门统计,一枝黄花在宁波共有3万多亩之多,慈溪、余姚、镇海以及高速公路沿线、荒野地带均可以见到它的身影。与之相比,福寿螺也非“善类”,它生长快、体型大、繁殖力强、适应性广,对农作物危害很大。

     
; 据中国地理学会2003年学术年会上有关资料表明,我国每年仅外来物种入侵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574亿元。(张春晓蒋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