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新闻研讨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2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8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第八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新闻研讨会昨天起连续三天假座尖沙咀美丽华酒店举行。本届两岸港澳新闻研讨会由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主办。

  台湾《中国时报》社长林圣芬向大会提交了《传媒的跨境经营、合作及资源整合》论文,并作了演讲。他指出,就台湾3.58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和2300万人口的规模来看,台湾的传媒市场,基本上是存在一种过度供应而又高度竞争的状态。以报纸而言,从1988年解除报
禁后,核准登记的报纸家数逐年增加,至去年已达600家。广播电台的情形与报纸十分类似,今年总共增加了147家不同类型的电台,再加上另有超过100家以上的非法地下电台。电视的发展变化也日新月异,目前台湾不但拥有上百个各种类型的频道,而且还有全新闻频道7个。林圣芬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状态下,个别媒体即使透过内部资源整合,以及同业间或异业间的联盟合作,所达到的效果仍属有限,当然更谈不上跨境经营的能力。

  昨天在会上演讲的还有香港《明报》执行董事张裘昌、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苏钥机博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新洲、山东省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瑞云、台湾东森电视副总经理戎抚天等。讲者演讲完毕后,台上台下还就新闻业务和媒体经营等进行了热烈的问答讨论。

  今天和明天,两岸港澳传媒业同仁将分别研讨传媒业的优化组合、如何结合新科技发展等议题。研讨会还安排与会者参观香港一些媒体和大学。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