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杀一家三口 改名换姓 杀人狂魔十一年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31 东北新闻网

  11年前,牡丹江市纤维厂宿舍区老王家三口被杀,牡丹江市阳明公安分局经现场勘查、重点排查后,确定裕民村村民张吉安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张吉安已负案潜逃,不知所踪。2004年10月,警方经过工作终于在七台河市将已改名换姓的张吉安抓获。

  1993年10月25日晚,牡丹江市纤维厂宿舍区老王家三口被杀,三名死者身中近百刀。公安机关展开全面调查,最后将嫌疑人确定为裕民村村民张吉安。民警对张吉安可能接触的
关系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一直没有张吉安的消息。2004年,全国命案追逃工作打响后,张吉安被列为省厅重点督捕逃犯。

  2004年10月份,侦查员重新对张吉安可能接触的关系进行了调查,发现张吉安的妻子在张吉安潜逃后就离开了牡丹江。经查,张吉安的妻子叫杨丽霞,是七台河市人。侦查员立即赶赴七台河市。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们查出杨丽霞的娘家住在距七台河市一百多公里外的农村。侦查员扮成当地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核查户口,当查到杨丽霞家时,杨丽霞的父亲无意中说出女儿在七台河市新兴区住。

  经工作,侦查员查到杨丽霞在某百货公司卖服装,改名叫汝丽娟,而他的丈夫叫李平,在新兴煤矿当工人。侦查员随后来到李平所在矿井的井口蹲坑守候,将李平抓获。

  经突审,李平就是杀人后潜逃11年的张吉安。

  事情的起因还得追溯到1992年的冬天,当时的张吉安26岁,平时愿意打仗,在纤维厂宿舍一带非常霸道。王利刚当时只有17岁。一天,在张吉安家租住房屋的人晚上没事凑在一起喝酒,王利刚也和他们聚到了一起,酒喝的差不多了,大家正准备散的时候,张吉安进来了,王利刚不认识他,所以就没有和他打招呼,这让张吉安很没面子,他问王利刚:“你是哪来的?”王利刚没吱声,张吉安拿起桌子上的酒碗,向王利刚的脑袋狠狠砸去,王利刚左眼角上方被砸出5厘米左右的大口子,大家立即把王利刚送到医院。

  王利刚一共花了一千余元医药费,王利刚的父亲向张吉安要800元钱医药费,可张吉安始终不给,王利刚的家人就到东风派出所报了案,张吉安知道后非常气恼。

  1993年10月25日,张吉安借着酒劲,怀里揣着尖刀,到王利刚家欲“了结”此事。可当晚只有王利刚的父母和弟弟在家,进屋后,张吉安对王利刚的父母一顿数落,王利刚的父母就和张吉安吵了起来,张吉安掏出怀中的尖刀向王利刚的父亲刺去,不知道刺了多少刀,王利刚的父亲倒在了地上,杀红了眼的张吉安又扑向王利刚的弟弟。

  杀完人后,他把刀扔到了路边的水塘里,跑回了家中,进屋后他对媳妇杨丽霞说:“我把老王家全杀了。”他边说边把脱下来带血的衣服都扔进了炉子里,然后拿了一千多元钱逃之夭夭。

  张吉安只身跑到内蒙古大杨树煤矿,在那呆了两年,后又来到七台河市,找了个下矿井的活后,和妻子在新兴区的偏僻处租了一处房子,改名换姓住了下来。(生活报陈志国 芦伟坤)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