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不许妻子与男子说话 妻要离婚便举刀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34 东北新闻网

  今年34岁的白城男子王某有一个小自己5岁,容貌姣好的妻子,他从不允许妻子与其他男人说话。后来竟发展到严令妻子足不出户,如有不从便拳脚相向。妻子被逼无奈欲与其离婚,没成想王竟持刀将妻子扎伤,在得知妻子被抢救过来后,他又打去电话逼迫其与他见面。此时他的左手握着盐酸,右手拿着刀具……

  与男人说话便挨打

  11月17日,和顺派出所的崔志双警长讲述了整个案件的详情。王某与妻子李某在外人看来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夫妻,儿子滔滔(化名)今年8岁,活泼可爱。但没有人知道王某的内心深处却一直有一个心病,他的妻子李某今年才29岁,温柔体贴,容貌姣好,比已经34岁的他要年轻许多,王某不禁有些自卑。时间一久他便开始怀疑妻子红杏出墙,于是他开始对妻子严加管制,从不允许妻子李某与别的男人说话,更不允许别的男人与妻子接近,为此两人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感情裂痕逐渐加大。

  妻子无奈欲离婚

  没想到王竟然变本加厉,开始限制妻子的行动,只许她呆在家里,不许她踏出家门半步,如有不从便拳脚相向,李某被逼无奈与2003年5月离家到外地打工。但因为挂念家中的儿子。2004年10月李某又回到家中,随后李某发现在她离家的这段时间里丈夫暴戾的脾气非但没有改善,反而变本加厉,对自己拳脚相加。再也无法忍受的她这次坚决地提出离婚,为了避免遭到丈夫的毒打,李某搬到了朋友家与丈夫分居,王某见妻子铁了心离他而去,便买了一把尖刀准备将李某杀死。

  扎五刀后妻幸免

  10月18日,两人约好一同到街道办事处办理离婚手续,李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赶到,等了半天才见王某匆匆赶来,一上三楼就将李某推进一房间内,掏出刀具就扎向李某,周围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待缓过神来的时候,李某已经身中五刀,可王某仍不肯罢手,在几个围观者的阻止下还要奔向已经倒在血泊之中的妻子,由于众人奋力阻挡,无计可施的他将刀具扎进了墙里后逃离现场。

  随后,伤者李某被送到中日联谊医院救治。经检查她的颈部、前胸、后胸各中一刀,小臂中了两刀。此时,接到报案的二道区公安分局和顺派出所的警长崔志双赶到了现场,经过询问及走访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真实身份,开始部署抓捕工作。未完请看(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张健 实习记者 杨东) [编辑: 孙鹏]1

  知妻未死再欲行凶

  这时,王某开始给李某的家人打电话,询问她的情况,在得知李某并没有死的消息后,他又偷偷潜进医院打算再次加害李某,但由于发现医院有民警看护不方便下手。只好打消了在医院作案的念头。随后,他又通过电话与李某取得联系,痛哭流涕地表示要痛改前非,并希望见面亲自道歉。听到王某的声音,电话另一边的李某吓得直哆嗦,见李某半天没有言语,王又出言恐吓李某,如不同意,就要报复她的家人。

  握瓶盐酸被抓正着

  李某将情况及时通知了民警,和顺派出所的民警决定将计就计,让李某与王某在南关区民康路附近见面。11月1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此时王的左手握了一个用矿泉水瓶装的盐酸,右手还握着一把刀具。民警随后在王的住所搜寻时还发现了一瓶汽油,当问道汽油的用途时,王某狠狠地说,如果她(李某)不听话,我就与她同归于尽。现王已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张健 实习记者 杨东) [编辑: 孙鹏]

  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