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漠阳江上发生大火 15艘船烧毁幸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十一月十七日电 (索有为) 广东阳春市漠阳江一桥河段十六日下午发生火灾,一艘停泊在江边的住家船突起大火,并迅速向上下方向蔓延,导致十五艘住家船被烧毁。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笔者今日从阳春市水上管理处获悉,据初步统计,这次火灾受灾人数五十二人,损失近三十万元人民币。由于火灾发生时船上的居民大多在岸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目击者描述现场时说,火首先是从其中一条船上烧起来的,由于船上有沥青纸、牛皮纸、木板等大量的易燃物,风高物燥,并且船只都是紧靠在一起,火势很快扩大,一时难以控制。

  近八十岁的受灾户阮伯说,当日下午五点多的时候,他正和老伴在船上吃晚饭,突然听见有人叫救火,跑出来一看,大火已经烧到旁边,只隔两条船了,急忙拉着老伴往外跑,只拿出几件衣服和两张棉被。“就是几分钟的时间,火已经烧到我们船了”。

  另据一位目击者说,熊熊火球和滚滚浓烟在几公里外都能看见,不是一般居民能够扑灭的。在大火发生时,停泊在上游方向紧靠的六只船及时开到江中心,这样才躲过一劫,而下游方向的船只因为江水浅无法逃离,户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逼近。

  火灾发生后,阳春市官员以及阳春市公安局、安监局、水上管理处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与消防部门一道救火。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