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桌角护套 铺防滑地板 戴运动头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桌角加护套、铺防滑地板、书包佩反光带、鼓励孩子在运动时戴头盔……市妇儿工委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昨天正式在北京启动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社区干预项目,海淀和平谷成为首批试点地区。

  盛装化学药品的瓶子孩子能够着,家用电源插销不安全,孩子游泳时发生溺水,在院子里玩时被宠物狗咬伤……一项调查显示,在北京,意外伤害已经超过少数传染病成为造成
儿童死亡和伤残的首要原因。仅去年,北京就有5万多名儿童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平均每天有139名儿童因此需要就医、住院甚至导致伤残或死亡。而其中很多意外伤害是可以避免的。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顾问荆瑞巍介绍,儿童意外伤害完全可以通过相关的干预手段来预防:比如消除幼儿园中建筑物的棱角,为桌子的尖锐角加护套;把家中的药品、刀具放在小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在家中铺设防滑地板,在厨房门口设立安全栅栏;鼓励孩子在运动中使用头盔,在马路上佩戴小黄帽,并在书包上佩戴反光带等。

  目前,北京已经初步拟定在家庭、学校和社区三个范围内开展干预试点项目,并对相关部门人员、学校教师、街道社区干部开展培训,提高各界干预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观意识。

  另外,预计到今年底,社区干预项目将完成社区儿童意外伤害发生情况、认知、行为态度的调查,并分别针对0 3岁散居儿童、3 6岁幼儿园儿童及6-18岁中小学生,建立起社区内儿童意外伤害监测系统,随时监控如家庭用电、厨房设施安全等家庭内部的不安全因素。根据这些情况,干预项目还将进一步制定行动措施。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