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病小广告塞给中小学生 好奇学生上课传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3 新华网

  “我几次上课都因学生在下面传阅性病广告被打断,真担心他们会学坏!”在丰台区铁路五中任教的杨老师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学校门前成了派发小广告的“黄金地段”,而这些“图文并茂”极为露骨的印刷品经常被好奇的学生带进学校传看。昨天,记者来到铁路五中门口,发现派发小广告者果然猖獗。

  壮阳小广告放学时分流入校园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看丹桥西北角的铁路五中和铁路十一小门口,两所学校挨着四环辅路,又邻近一个十字路口,行人和车流量很大,正好成了散发小广告的“好地点”。记者并未看到发小广告的人出现,铁路五中的杨老师告诉记者,因为上午刚刚发过,所以中午没有出现。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铁路五中门口,已有三个年轻男子站在校门口的马路上向过往车辆派发壮阳药广告,上面印着很多不雅的字眼和图片,而此时两所学校的孩子也刚好放学。杨老师告诉记者,自从今年开学以来,这些散发小广告的人就经常站在学校门口的马路上,向过往车辆散发壮阳广告,“每天早上都要从门口扫出一大堆!”传达室的大爷告诉记者。

  一些学生在课堂上传阅小广告

  记者询问了多名到铁路十一小接孩子的家长。家长们提起这些小广告可谓咬牙切齿:“以前接孩子主要出于交通安全的考虑,现在还得防着孩子看到这些广告,内容太不健康了。”铁路五中的几名男同学告诉记者,下午放学时间,总会有四五个人分别站在小学和中学门口,向路人派发广告。“他们见人就给,有好多不健康的广告,有些同学因为好奇拿回课堂看。”令杨老师担心的是,好几次上课时,发现班上有男生在传阅东西,“我拿来一看,竟然是壮阳药广告,上面的文字极为露骨,而孩子们却对此十分好奇,我气得简直没法继续上课!”

  找到小广告窝点才能治本

  铁路五中值班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没有管辖权,只能向城管等部门反映,但却很难根除。”

  丰台区城管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记下了具体地址并表示会马上通知分队前去查看。她同时表示,虽然可以查抄没收,但最好的办法还是找到散发这些小广告的窝点,才能彻底解决此事。一位从事青少年心理研究咨询工作的杨大夫告诉记者,这些性病广告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危害极大,“近些年,青少年因看了不良内容的出版物而发生性犯罪的案例在国内屡见不鲜。” 针对此现象,杨大夫表示,一方面学校应该通过青少年生理健康课程让孩子们对性有必要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另一方面应该杜绝这些不良出版物或印刷品流入校园。(记者赵欣)(责任编辑:吕哲)(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