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论坛讲求实效和影响 30多位省部级领导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刘日刚熊红明)11月17日,2004·中国西部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综合规划组组长杜平介绍了论坛筹备工作情况。近200名中外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领导将作重要讲话

  杜平介绍,2004·中国西部论坛定于11月18日上午在南宁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将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论坛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开会时间为2天。在分会场同时套开的5个信息交流会,每次时间为3小时,分别由西部省(区、市)、部分东中部省介绍本省(区、市)情况和东西合作情况。

  杜平说,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西部地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是由国务院领导亲自确定的。围绕这个主题,论坛将设置4个讨论板块:“积极发展西部特色优势农业”、“有序推进西部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城市经济与服务业(物流业)”和“东西联手打造西部特色经济”。

  讲求实效和影响力

  杜平称,本次论坛不追求参会人员规模,重在讲求实效和影响巨大。据透露,参会人员中包括30多位省部级领导以及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国内外大型企业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等。参会人员实行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配额制,即150名正式代表,150名列席代表。

  据介绍,论坛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务院新闻办和广西政府联合主办,西部地区其他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协办单位。主办和协办单位都派出了主要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会记者是多多益善!”杜平笑着说,此次论坛将通过媒体大力宣传,获得巨大的影响力。据杜平介绍,截至17日中午12时,前来报到的中外记者为229名,分属62家媒体,不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积极参会,港澳地区及境外媒体也纷纷派出记者参会。

  记者现场提问踊跃

  中外媒体对西部论坛的关注在记者提问时得到更充分反映。新闻发言人介绍情况完毕,主持人国务院新闻办六局局长冯希望宣布:“现在请记者们提问。”会场立即举起数十只手臂。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等媒体记者相继获得了提问机会,他们就人们普遍关心的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西部大开发进程、东西部合作以及广西经济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记者都举手希望得到提问机会,有的一旦拿到话筒,便一连问上三四个问题。一位记者连续多次举手,最后终于得到提问的机会,他提完问题后向主持人连声称谢。

  作者:刘日刚 熊红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